[常曼/乐倩]情之所钟

原作:


《常乐同学令我无法告白》


CP:常曼


前提:两人认识了好久以后


前言:短打。常曼一定要在一起!!!笨蛋情侣冲鸭!



也不算回来了 只是依旧喜欢常曼 解锁了。






  “我觉得,你和常乐没救了。”东方晓抱着臂这样说道,“看你们相处的既视感就像永远在跨服聊天一样。”


  曼倩本来还笑着的脸瞬间蔫了下去。


  今天是《解人颐》排练,曼倩等了好久常乐还没来。她百无聊赖地敲着桌子,门被推开 她高兴的抬起头,却发现进来的人不是常乐。



  东方晓来了,告诉曼倩常乐请假去排练话剧了。他说完以后没有走,而是坐下认真地看着曼倩,沉吟了一会儿说出了这句话。


  曼倩垂下头,开始回忆最近发生的事。



  常乐和自己的关系越来越近了。偶尔也会有一点暧昧的小气氛,但是她和常乐说话还是会驴唇不对马嘴,互相会错意。


  但曼倩觉得常乐对她应该是有意思的。她有一次和常乐排练的时候看了看日期,正好是她生日的前一天,她将书包中的桃子递给常乐,随口说了一句明天是生日。


  第二天常乐就把一个包装古朴的盒子送给了她,她喜出望外的收下了。



  常乐给的礼物是一个很精致的护身符,看上去是玉做的。曼倩满心欢喜的好好保存在家里,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,戴都不敢戴。



  可是。


  东方晓的话又让她重新思考了。


  虽然有些女生嘴上对常乐评价不高,但常乐要是想谈恋爱,肯定缺不了女孩愿意做他女朋友。他很体贴别人,对热爱的事专一且认真。这样的常乐……


  真的会喜欢自己这样平庸的人么?



  曼倩开始怀疑自己陷入了一场漫长而又揪心的自作多情之中。


  “我也不是说你俩不合适啊,只是说,你要不,去猜猜常乐一些举动的用意,但你不要光猜,你俩跨服聊天的既视感就是因为一直乱猜,你要去问问他,问问他的想法。”东方晓似乎在努力引导着什么,但曼倩现在脑子很乱,什么都听不进去。



  是放弃,还是?


  可喜欢常乐,追逐常乐的步伐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。曼倩想,自己,还是再去看一下他?


  于是她猛的站起身,跟东方晓说:“老师!他们在哪儿排练?我想去看看!”


  东方晓最开始被她的突然起身吓了一跳,听完她的话立马脸上变为一幅孺子可教的欣慰表情,跟她说了在话剧部排练,曼倩风一般地冲出去了。


  她来到话剧部,看到常乐,谈笑,万册都在。常乐带着圆框墨镜,身上穿着长褂,左手抱着条幅右手拿着折扇,看到曼倩以后愣了一下。


  “常乐同学,你这是?”曼倩被他的造型惊了,然后懵逼的问道,“算命先生?”


  常乐还没回答,万册就兴奋的从舞台上跑下来,对曼倩笑道:“对啊,常乐演的是算命先生,我们正好少一个演找他算命的路人!曼倩你要不要来啊?”


  “万册学姐,这不行不行,”曼倩连忙摆手,“我不会演戏啊。”


  万册对她挤眉弄眼,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说道:“你就一幕啦,而且是和常乐的对手戏哦。”


  曼倩为难的看着万册,又抬眼看了眼常乐,常乐也在看着她,说道:“我也希望你来演。”



  “好!我演!”曼倩握着万册的手即刻同意了。


  曼倩接下来的半个月,都在这里排练。她的戏份的确就一点儿,台词也就几句话——来到常乐演的算命先生的摊上,让常乐给自己算上一卦,然后说他算的不准生气的走开,就这么一点戏。


  大多时候她都是坐在台下看着常乐表演。


  常乐真的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,无时无刻不在钻研剧本。他的最后一幕是他站在熊熊燃烧的烈火中,对着这荒凉的断垣残壁,缓缓道出箴言般的一句话。



 “黎民苦中苦,乾坤颠倒颠。


  干戈从此起,休想太平年。”



 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中的悲戚曼倩看的清清楚楚,那几乎让她的心跳漏跳一拍。


  深情的常乐。这让她陌生的一面。


  常乐同学完全把自己带入那个家国破碎的算命先生了吧。曼倩想,算命先生对山河社稷的深情,被他彻底的表现出来了。


  真羡慕啊。曼倩叹了口气,真羡慕那个能得到常乐同学深情的人啊,那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啦。

  


  正式表演那天。


  轮到曼倩上场。她几乎紧张到同手同脚,她强压下内心的忐忑,来到常乐的摊子前。


  “喂,来给我算一卦。”曼倩伸出一只手,尽量演出那种不屑的感觉,说道。


  常乐仰头看了她一眼,然后点点头,握住曼倩的手,状似认真的看起了她的掌纹。



  !



  排练的时候没有这个动作!排练的时候常乐不会握住自己的手,只是单纯看掌纹!曼倩快要昏厥过去了,她觉得自己的脸现在好烫,一定变得通红吧!


  她焦急不安地等着常乐看完她的手赶紧松开,度秒如年。


  一分钟后常乐终于松开了她的手。


  “怎么样?”她几乎是机械的,凭着本能说出这句台词。


  “姑娘,用情不可至深,恐大梦一场。”常乐不再看她,语调平稳的说道。



  台词不是这样的。


  但曼倩听到常乐这句话后反而平静下来,问道:“用情至深,会怎样?”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“你不知道?”


  常乐轻轻笑了一下。


  “卦不敢算尽,畏天道无常。”



  曼倩莞尔。


  “情之所钟,正在吾辈。如何要畏惧天道,又怕甚大梦一场?”


  常乐抬起头注视着曼倩的眼睛,曼倩看到,常乐的神情专注,而那双眼眸中,只有自己的身影。



  “所以,你啊,算的不准。”曼倩下意识的说出了排练时的台词,连忙下台了。



  她下台以后看到后台的万册星星眼地看着自己,谈笑别过头去,东方晓一幅快要流泪的表情。


  曼倩明白了。



  “你们和常乐商量好的?”她神色不善道。


  “常乐那天跟我说他喜欢你,但是不知道你的心思,想让我们帮他。”东方晓解释道,“我早知道你对他有意思,但跟他明说他又半信半疑,只能这样。”


  万册双手合十道:“对不起啊曼倩,但是常乐要求我们瞒着你,我也不好意思跟你说。”


  谈笑别扭地说:“你们两个笨蛋情侣,算是,修成正果了?”


  曼倩深吸一口气,正准备和他们几个拼个你死我活,却听见外面响起了剧烈的掌声,她转身,看见了常乐掀起帘子走了进来。


  “曼倩,对不起。”常乐来到曼倩面前,对她说道,“你上次扔给我了桃子,我把我的护身玉佩给了你,你没有什么反应,我还以为你不同意。”


  曼倩愣了一下,然后恍然大悟:“玉佩,是!”



  “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,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。”常乐轻轻念出这句诗,然后有些局促地说道,“突然更改台词真的很抱歉,曼倩,你愿意吗?”


  曼倩用一个带着泪水的拥抱回答了他这个问题。


  

  原来她不是在追逐常乐的脚步,常乐早就在那里等着她,然后两人牵着手,一齐向前。

  

  





  最上忘情,最下不及情,情之所钟,

  正在吾辈。


  

END

评论(29)
热度(18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为有处有还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